Inhon G1 使用心得

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使用這支手機將近四個月,歸納以下幾點使用心得

1. 電池容量只有1400mAh,實在有點不方便.
 如果平時會拿手機玩遊戲或是照相的話.電量很快很快就耗盡了.

 解決方案:去買一個行動電源

 延伸閱讀:電池電量的迷思

2. 一邊使用應用程式時候,一邊充電.會有電池過熱的現象.
 手機有預設一個安全機制,如果電池過熱會暫時停止充電的行為

 解決方案:充電就乖乖充電吧..最好是關機充電效率最快!但切記好好保養電池,不然電池的壽命會大大地減少!詳細原理可以參考以下的延伸閱讀.

 延伸閱讀:正確的手機充電方法

3. 打電話有時候會打不通,或是打通之後對方聽不到聲音

 解決方案: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(換手機最快!?)



提醒:時時刻刻把手機更新到最新狀態,可能可以讓這隻CP值高的手機發揮最大價值



價錢趨勢表: 圖片來源: 手機王


更新有兩個方法:

1. 進入手機裡面--設定--關於手機--系統更新

2. 進入官方網站  http://www.inhon.com/smartphone/g1-update-ota.html


最近一次的更新支援移除Hami資料夾和相關Hami應用程式的功能

可以讓原本就小到不行的空間變大一點...

延伸閱讀:自己手動換記憶體空間


[2013.10.22]  因為充電孔接觸不良充不飽電問題已經送回原廠

第一時間,拿到學校對面的神腦國際求助

服務人員表示:
1。我的傳輸線壞掉了(我在實驗室用了三四條充都不行)
2。手機電量如果用到0%的時候,會很傷電池?(我孤陋寡聞)
3。現場用他們的傳輸線充電量恢復正常(0->6%),服務人員堅持要我把傳輸線拿到現場測試
4。等了大約十多分鐘,送修任務失敗。因為要回去拿傳輸線給他們檢查

心得:
   由於我已經放棄回去再次充電(不管用電腦或是原廠變壓器)
   不能夠直接一點把手機拿回原廠檢測嗎?資料已經都自行備份完畢
   雖然服務人員一直微笑而且感覺有禮貌,覺得滿意度很低


第二時間,拿到附近的中華電信求助

服務人員表示:幫你送修,留下電話,謝謝(秒殺)

心得:
   雖然我前面一位大叔讓我等待時間變長,但是輪到我的時候秒殺
   滿意度適中

小結論:
   台灣製造要加油了,要推出物超所值的產品要更用心阿。
             Sony Z1 太吸引人了!!

[2014.09.21] Inhon G1 已壽終正寢,充電的問題一樣無法根治。

懷疑充電模組並沒有完全的設計好,不管是關機充電或是開機充電(接著AC或是電腦供電)
一方面公司並沒有持續更新該手機,截至官方網站OTA更新服務
http://www.inhon.com/smartphone/g1-update-ota.html

CHT.GMS.PAPILIO.G1.W1335.A142013/09/11

已經一年不打算更新Android的版本,取而代之的,是持續推出碳纖維平板
近期很多平價手機的穩定度都遠遠大於Inhon G1。消費者眼睛是雪亮的,多貨比三家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